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度低氣壓 反同公投好傷 招募各地諮詢資源陪伴同志

一群因為反同愛家公投而受傷的人,成立「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臉書粉絲頁。(翻攝自臉書)

一群因為反同愛家公投而受傷的人,成立「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臉書粉絲頁。(翻攝自臉書)

2018/11/25 16:3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婚姻平權公投失利,反同「愛家公投」過關,不少同志族群陷入低潮,甚至網傳有人揚言輕生。有一群同樣因此受傷的人成立「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臉書粉絲頁,提供有負面情緒的同志諮商資源,目前平台也徵集同志生命故事,希望一起互相陪伴取暖。

公投開票當晚,守候各地關注結果的同志族群瀰漫低氣壓,不少人相擁而泣。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深夜發起陪伴活動,他們說:「從愛家公投發起開始,你我就受傷了,同志的愛不斷被否定、未來不斷被扭曲,但要記得你我不是孤單一人,改變會繼續,要一直堅持下去。」

同志團體紛紛提醒,多關照身邊有自殺念頭的同志。「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平台表示,這是一群因為反同愛家公投受傷的人,開設的粉絲專頁,無論公投結果如何,希望你我彼此陪伴,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

平台目前持續整理全台同志相關諮詢或諮商資源,提供有需要的人尋求專業協助,包括免費電話諮詢、團體活動與諮商服務,例如台北的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新北的大台北同學會等;平台也募集同志生命故事,為彼此鼓勵、打氣,截至目前已有數時則投稿分享。

「平權前夕.彩虹起義」粉絲頁表示,追求平權之路一直是很漫長的,同志們已經走了很久很久,也一定會繼續走下去,但要先好好照顧自己與身邊的人,關心他、告訴他沒關係,讓他知道世界並沒有遺棄他。

平台呼籲,不要讓任何一個人獨自面對,抱抱身邊的朋友,打電話、傳訊息,一起說說話,如果有眼淚也沒關係,「堅強是明天的事,今天可以一起軟弱。」

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說,社會確實已在改變,但同志資源相對少,必須展動更多對話,越不採取行動,更容易困在挫折中,投入改變行列將能得到溫暖力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