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蘇貞昌昨舉行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稱讚蘇是最好的新北市長人選,兩人並感性地擁抱。(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蘇貞昌昨舉行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稱讚蘇是最好的新北市長人選,兩人並感性地擁抱。(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8/11/24 06:38

自由時報

外媒︰中國採俄式手法 干預台灣大選

蔡英文政府執政兩週年的成績單—九合一大選登場,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美聯社等外媒指出,中國政府打壓台灣、企圖動搖台灣政壇,成為此次大選的關鍵因素,尤其中方此次採「俄羅斯式」干預手法,利用島上的言論、新聞自由製造假新聞,削弱蔡政府的治理威信,同時透過親中企業、媒體,暗中金援特定候選人,更讓大選籠罩在中國陰霾下。

詳見外媒︰中國採俄式手法 干預台灣大選

最後衝刺 蘇籲用選票寫歷史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晚在新北最大票倉的板橋區舉辦選前之夜,四萬多名民眾情緒沸騰。蔡英文總統站台時表示,蘇貞昌是她政治上的老師,感謝蘇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挺身參選,並與蘇擁抱;蘇貞昌呼籲民眾用選票守護台灣價值,拒絕境外勢力介入選情,請求市民投票改變新北市,用選票寫歷史。

詳見最後衝刺 蘇籲用選票寫歷史

焦點評論》北京想求的答案

2016年國民黨結束八年執政下台時,北京始終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有中國重要人物在一個自然場合脫口說出:「我們把兩岸關係搞到前所未有的局面,結果是這樣,那麼我們也很想看看,如果兩岸關係非常不好,台灣的情況又會是怎樣?」

詳見焦點評論》北京想求的答案

蘋果日報

一定要贏 韓妻落淚 選前夜15萬韓粉高昂

掀起「韓流」風的高雄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維持他選戰以來堅持的不打悲情牌、不走藍綠對決,以希望與歡樂氣氛舉辦「打造高雄、全台首富、世界第一等」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全場15萬支持者熱情沸騰,高喊凍蒜!韓國瑜感性說,「我一到高雄就愛上高雄,如果我選上,一定要把又老又窮的高雄建設成又年輕又有錢的高雄。要以身作則,我的團隊一定要又清廉又親民。」韓與妻子合體壓軸,韓妻落淚轉述支持者的話:「一定要贏!」

邁哽咽:會超越花媽 選前夜22萬綠軍嗨翻

選前之夜大車拼!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昨晚於鳳山舉辦選前之夜晚會,延續WeCARE高雄大氣球遊行活動的「反抹黑、反霸凌」主軸,現場湧入22萬人相挺,場面沸騰。陳其邁再度與花媽陳菊合體,花媽呼籲高雄被糟蹋,要高雄人站出來守護高雄價值;陳其邁哽咽落淚說,「我會做得比花媽好,我們要勇敢站出來,用選票證明不怕韓流,一輩子守護高雄!」

聯合報

全台拚了!今天投票 六都選舉結果估晚上8時揭曉

昨晚是九合一選舉投票的選前之夜,藍綠各候選人陣營卯足全勁,把支持人潮和造勢場面拚到最高點。激情過後,公投併九合一選舉將於今上午8時起開始投票,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預估,直轄市開票速度比較快,應該晚上7、8時就會知道結果;縣(市)部分,由於有5張票要投,有些地區又位在偏遠山區,開票時間會比較晚,但以宜蘭為例,大約9點可以完成開票。

返鄉投票 北漂族:買車票人潮「像跨年」

九合一大選今天投票,昨天陸空交通都出現爆滿人潮,南下的雙鐵、客運午後起幾乎班班客滿,均加開加班車因應,尤其台北往高雄的國道客運更是一票難求,從上午離峰時刻就已客滿,不少北漂遊子驚呼排隊買車票盛況宛如跨年,客運業者估旅客量比假日至少多出3成,並預估應會衝高投票率。

中國時報

走向歡樂VS.回到過去!今天全球華人看高雄

昨晚台灣的夜空一半星空萬里,一半烏雲籠罩,禿子、燕子、漢子的選前之夜是與庶民同歡樂,串起六都藍營候選人一起打造邁向美好未來的美夢;小英、花媽、謝長廷則試圖把選民拉回國民黨威權時代的悲情裡。今天,選民將決定回到過去,還是走向歡樂富有的未來。

公投小抄 投入票匭罰5000!六都市長選舉 最快今晚7點揭曉

九合一大選與公投今登場,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提醒,進入投票所,不能攜入手機。由於本次公投案多達10案,民眾若帶小抄投票,必須注意「三不」,包含不可出示小抄、不可將小抄留置在遮屏內,也不可將小抄投入票匭,小抄若投入票匭中,可處5000元罰鍰。至於六都市長開票結果,估計最快今晚7點就會知道。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舉行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感性擁抱。(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舉行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感性擁抱。(資料照)

選前之夜旗海飄揚。(資料照)

選前之夜旗海飄揚。(資料照)

陳其邁數度落淚。(記者張忠義攝)

陳其邁數度落淚。(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