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蜂蜜檸檬能治療皮膚瘤及汗斑疹?食藥署這麼說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蜂蜜檸檬是否能治療皮膚瘤及汗斑疹,並沒有科學根據,請民眾不要隨便相信。(情境照)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蜂蜜檸檬是否能治療皮膚瘤及汗斑疹,並沒有科學根據,請民眾不要隨便相信。(情境照)

2018/11/24 06:54

首次上稿11-23 23:35
更新時間 11-24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因力推蜂蜜檸檬,掀起一波熱潮。至於蜂蜜檸檬究竟有沒有療效,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並沒有科學根據,請民眾不要隨便相信。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官網的食藥闢謠專區,回應蜂蜜檸檬「是否能治療皮膚瘤及汗斑疹?」食藥署首先提到,蜂蜜是蜜蜂從植物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所釀製的蜜,成分含有葡萄糖、果糖、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而檸檬則屬柑橘屬,果實皮薄,果肉極酸,維生素含量豐富;都是營養含量不俗的食品。

食藥署表示,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越來越重視食品保健相關議題,不過坊間也有許多未經證實的內容,如「喝蜂蜜檸檬可以治療皮膚疾病」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呼籲民眾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蜜蜂採集蜂蜜時可能會採集到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因孩童腸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無法抑制孢子萌芽,提醒有1歲以下幼兒的家長需要特別留意,應避免幼兒食用蜂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