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蘇出現人類感染H5N6 疾管署升級旅遊警示

衛福部疾管署接獲中國江蘇發生一起H5N6流感病例,今天宣布將江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二級警示,提醒國人注意。(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接獲中國江蘇發生一起H5N6流感病例,今天宣布將江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二級警示,提醒國人注意。(資料照)

2018/11/23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在今天接獲中國江蘇省發生一起流感病毒「H5N6」的病例通知,且當地可能具有活禽暴露的風險存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將江蘇省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因此有計畫前往江蘇的民眾或台商,請多加注意。

根據疾管署在今天(23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今天接獲中國江蘇有一名10歲女童感染H5N6流感,自上個月29日發病以後,本月3日就醫住院診治至今,未見好轉,情況十分嚴重。經過觀察,該名患病女童並未有明確的活禽暴露史,因此感染途徑為何還有待當局調查清楚。

疾管署表示,冬季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雖然H5N6病毒由禽傳人的案例較為罕見,但現在中國自今年10月至今已經累積了2起確診病例,分別發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及江蘇省;而全世界自2014年起迄今累計有23例H5N6流感病例,其中15例死亡,均發生在中國。這樣的消息顯示禽流感疫情的威脅將持續增加。

鑑於台商與兩岸民眾往來頻繁,跨國傳染的風險增加,疾管署特將江蘇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二級警示,而目前同樣被列為第二級警示的中國城市還有北京、廣東、福建及廣西壯族自治區,其他省市則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國人若前往上述提及城市,並盡量避免進出活禽市場、鳥街市集或是接觸生禽;食用雞、鴨、鵝及蛋類務必要熟食,以避免感染。

疾管署強調,從中國回台的民眾若是在入境以前出現發燒等流感類似症狀,一定要告知航空公司人員或檢疫人員;若是在入境內發生類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同時醫師或醫療單位得知有從中國回台的可疑病例,應該加強詢問其旅遊時接觸過什麼事物,並迅速通報衛生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