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山區TNR」議題延燒 樹黨主席林逸萍退黨、辭主席

林逸萍21日在政見發表會宣布退黨並辭黨主席。(取自林逸萍臉書)

林逸萍21日在政見發表會宣布退黨並辭黨主席。(取自林逸萍臉書)

2018/11/23 07: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樹黨主席、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候選人林逸萍21日在政見發表會宣布退黨並辭黨主席,起因源自於樹黨新北市候選人吳柏瑋談論「反對山區TNR(誘捕、絕育、放回原地)」議題,引起動保界與野保界兩方人士爭吵,樹黨內部也出現爭執。不過,吳表示,他表達愛媽在山區的餵養行為造成生態浩劫,卻被曲解成他說「愛媽是問題的根源」,近來頻遭受攻擊,但他並沒那樣說,而當初只是想要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動保政策,並非想引起戰火。

林逸萍在政見發表會表示,黨員在網路上的不當發言、回應,導致動保與野保界嚴重對立,她感到十分的遺憾,身為黨主席,必須概括承受,因此宣布辭去樹黨黨主席的職位,並退出樹黨,但也懇請大家放下這陣子的紛爭。

林逸萍受訪表示,她認為愛媽很辛苦,不該這樣被批評,加上聽有些動保界的人說,都不要投給樹黨的候選人,她認為這件事不該影響到黨內其他人,讓她思考後決定辭黨主席,讓事情告一段落,盼兩方都不要有紛爭。

林認為,動保和野保兩方必須團結,才能讓政府從源頭管理,讓動保制度改善,生態才不會被干擾。

吳柏瑋表示,當時他表達愛媽餵養山區流浪動物的行為造成生態浩劫,遭到動保人士攻擊,更被曲解成他說「愛媽是問題的根源」,但他根本沒這樣說過。

吳柏瑋認為,愛媽們將犬、貓回置與餵養,延長牠們這些原本不該出現在山中的生命,嚴重侵略、破壞本土生態系,將造成野生動物的浩劫。

吳柏瑋說,犬貓在山區若沒餵食很難求生,因此他主張新北市山區全面進行捕捉、節育後安置,安置可由新北市動保處經由公開標案,讓民營單位或愛爸、愛媽所組成的社團法人投標。

吳進一步指出,投標條件可從犬舍、硬體設備需求等挑選,並經由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新北市動物保護委員會的設置處理、公開討論,進而達到公民參與、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