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白天不給寶寶睡覺有助夜間入眠?國健署打臉了!

國健署指出,嬰幼兒睡眠頻率高,給予充足睡眠相當重要。(情境照)

國健署指出,嬰幼兒睡眠頻率高,給予充足睡眠相當重要。(情境照)

2018/11/22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不要讓他在白天睡太多覺,如此一來寶寶夜間才能安然入睡,國民健康署對此駁斥,並稱若嬰幼兒白天睡眠品質不好,更易影響晚上入眠。

國健署表示,睡眠之於嬰兒,能有助於其體力與情緒養成,年紀愈小的寶寶「需要的睡眠時間愈長」,若在白天睡眠不足會導致神經緊張,在晚上睡覺時更容易醒來,對於不滿1歲的嬰兒更是如此,故寶寶在白天若出現想睡覺的狀況,家長必須讓他有充足睡眠。

國健署提到,每個寶寶的睡眠情況不一樣,「有些寶寶睡的多,有些睡的少」,但睡眠頻率通常比成年人高,孩子在不同的成長階段,所需求的睡眠週期、時間不盡相同,建議家長「漸進培養寶寶良好睡眠習慣」,對於孩子的成長發育與學習將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