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菜農質疑「預約交易」違法 北農南下說明:89年就開辦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到雲林舉辦說明會,希望能化解農民對蔬菜交易過程的疑慮。(記者詹士弘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到雲林舉辦說明會,希望能化解農民對蔬菜交易過程的疑慮。(記者詹士弘攝)

2018/11/22 17:0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有菜農懷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壓低菜價、拍賣前先搬離貨品,疑有人為勾結之嫌,北農今天到二崙農會舉辦說明會,強調預約交易在89年5月就開辦,不是李姓農友自認的違法,日本的果菜批發市場預約交易比率更高達7成;說明會現場也有農友說,自己就是預約制的受惠者。

二崙李姓農友日前在電視政論性節目上批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壓低菜價、拍賣前先搬離貨品,懷疑拍賣員的操守,疑有違法交易,刻意扭曲影響菜價高低的因素,更認為預約制是違法的、檢調難道不能介入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一市蔬菜組長簡文財今天到二崙農會辦理說明會,與農民面對面溝通,他說,李姓農友指稱,沒開始拍賣前就有人先行搬離貨品,是因為不了解預約交易是批發市場交易方式之一,從89年5月21日起即開始辦理。

簡文財說,承銷人若需預購所需果菜,可於交易前幾日向拍賣員提出「預約訂購單」,載明訂購的承銷人、交易日期、產品名稱、品種、等級、規格、包裝方式、箱重、訂購數量及價格等,拍賣員收受預約訂購單後,以電話、傳真、LINE或其他方式聯繫供應人,經供應人確認、同意交易價格後交易生效,供應人即依上述條件,於指定交易日期供貨,完成交易程序,貨品即可搬離現場,不需要再拍賣。

「預約制」下成交的蔬菜,價格通常比拍賣上貨的均價高,可確保農民的獲利,但相對農民產生的蔬果品質也必須維持一定的品質及信用,才能獲得承銷人的預購。

李姓農友對簡文財的說明並未全盤接受,說明會中雙方多有言辭交鋒,但溝通過程都能保持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