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砍報酬遭疑秋後算帳 司機醞釀投票日「依法休假」

台鐵停發外站休息報酬,引發乘務人員不滿。(資料照)

台鐵停發外站休息報酬,引發乘務人員不滿。(資料照)

2018/11/22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近日停發已實施逾30年的乘務人員外站休息報酬,換算下來,每人每月最多遭砍8千至1萬元,引發前述人員不滿,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昨天向交通部喊話,強調今天若不出面阻止台鐵打壓駕駛,明起將不配合加班,選舉日也會依法休假,按估算,恐有逾百班次開天窗,這也讓即將到來的選舉疏運面臨重大考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駕駛每月有數日須發車至外地,並於外地過夜待命,為使司機員在外站獲得良好休息、安心待命,並有充足睡眠時間以維行車安全,從省政府時期的1986年便開始實施外站休息津貼,每月發放最多36小時報酬,不過這項已實施30多年的做法近期卻被台鐵片面喊停,引發台鐵駕駛不滿。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指出,台鐵司機員每月在外過夜及待命時間每月約為100至160小時,若與航空空服員相比,後者在外站所有時數均有津貼,而台鐵駕駛同意體諒國庫財政困難,僅領最高36小時報酬,但如今台鐵卻片面毀約,藉各種理由打壓駕駛應獲得的權益,質疑是「台鐵對司機員長期爭取勞權的秋後算帳」。

報導稱,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張世宏證實,工會昨晚已向交通部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交通部今天出面阻止台鐵打壓司機,若否,台鐵駕駛將從明天(23日)開始,國定假日將依法休假,運能尖峰期亦不配合加班。影響所及,首當其衝的便是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一旦司機員依法休假不出勤,選舉日已售出的部分列車票恐開天窗,後續影響相當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