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爸在1個月前的今天死掉了」 普悠瑪家屬控政府不聞不問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釀18死悲劇,今天距離事發滿月,10多名家屬遠從東部北上出面,控訴政府承諾專責處理後續賠償事宜,至今卻不聞不問。(記者陳宜加攝)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釀18死悲劇,今天距離事發滿月,10多名家屬遠從東部北上出面,控訴政府承諾專責處理後續賠償事宜,至今卻不聞不問。(記者陳宜加攝)

2018/11/21 15:4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釀18死悲劇,今天距離事發滿月,10多名家屬遠從東部北上出面,控訴政府承諾專責處理後續賠償事宜,至今卻不聞不問,質疑政府拚選戰,卻忽略家屬心聲。

對此,台鐵回應,事發後即派台東站長前往慰問罹難者家屬,並於10月29日與交通部成立關懷服務小組,就近協助處理善後事宜,除先行發放補償金530萬元外,也持續關懷並討論協商日期,經與家屬討論後,訂於23日本週五晚間8點,在台東站召開第一次理賠協商會議。

代表家屬的李杰表示,普悠瑪事故已經滿月,家屬主要訴求政府至今不聞不問,蔡英文總統曾說1、2天內成立專案小組,協調家屬處理後事,但截至目前仍沒有人獲得聯繫,包含事故後續處理、傷者與家屬後續安排等,承諾落空。

「我爸在1個月前的今天死掉了,政府至今卻毫無作為。」家屬現場泣訴,蔡英文總統、政府均已承諾賠償,至今卻沒有任何進展,僅於11月5日領取補償金530萬元,但理賠金額至今尚未接獲台鐵協商,台鐵也尚未派員與家屬協調。

也有家屬說,當時有某位家屬領補償金時簽署同意書,發現文件中有1張是自願放棄權益,後來台鐵才澄清「不小心」誤發給家屬。李杰強調,人民相對弱勢,希望政府主導,無論理賠、後續照顧,人民應該獲得協助、以對等立場協商。

他也說,傷者多數在花東生活並以務農維生,每年僅有1、2次收成,但因持續住院而無力完成工作,頓失收入,台鐵雖補助看護費、醫療費,仍無法解決生計問題,包括工作、養育子女等,生活失去依靠,應協助傷者落實生活照顧。

李杰批評,選戰將至,新聞版面聚焦選舉,家屬心聲被掩蓋,希望政府至少於23日前給予家屬回應,讓人民知道政府除了忙選舉,同時也有替人民做事。

律師代表說,曾有自稱台鐵代表的人嗆說「要告來告」,對於罹難者家屬觀感不佳,一旦進入訴訟,過程漫長且煎熬,沒有3、5年絕對走不完,不希望在已有總統承諾下,最後還必須打官司,所有賠償機制應該要由政府專責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