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抄襲風波 永安漁港海螺館今動工

外型療癒「海螺館」歷經抄襲風波,今終於動工。(桃市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外型療癒「海螺館」歷經抄襲風波,今終於動工。(桃市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2018/11/20 18:5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辦理「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4月遭踢爆設計疑似抄襲英國學生作品,引起各界爭議,歷經建築師公會鑑定無抄襲,今天終於正式動工,工程總經費3億8400萬,預計2020年5月底完工。

市府新建工程處長陳智仁表示,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永安漁港是全台唯一客家漁港,擁有牽罟、吹海螺及石塭捕魚等傳統客庄捕魚文化,市府計畫以「海螺」整體規劃永安漁港及周邊面積近30公頃基地打造客家觀光漁港,希望透過文化園區的建置,發揚客庄捕魚文化,讓客家文化透過體驗、展示、教育等方式傳承、發揚。

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整體面積達5.6公頃,海螺館外觀以「海螺」為造型,象徵客家捕魚「吹海螺」(噴都)的意象,建物本體將以曲線外殼為造型和「薄殼結構及厚板基礎」為主結構,並採雙層屋頂、雨水回收系統等設計,讓主場館成為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智慧綠建築;內部則設置文化展覽空間、多功能小講堂、輕食商店、辦公空間等,上層將設置半戶外觀景平台,讓民眾欣賞永安漁港夕陽。

另外,園區的戶外領域未來將規劃設置地景公共藝術,讓永安漁港不只是漁港,也是亮眼的藝術園區,扮演發展觀光產業的重要角色。

今年4月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在委託規劃設計案決標後,被踢爆設計疑似抄襲英國東倫敦大學學生放在IG上的作品,引發各界議論,市府委由建築師公會召開兩次鑑定會議,於5月判定「未涉及抄襲」後,新工處著手細部設計,並於10月中旬上網招標、昨日順利標出,今舉行動工典禮,預計2020年5月底完工。

外型療癒「海螺館」歷經抄襲風波,今終於動工。(桃市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外型療癒「海螺館」歷經抄襲風波,今終於動工。(桃市府新建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