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情上升 單週增15例重症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方式之一。(疾管署提供)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方式之一。(疾管署提供)

2018/11/20 16: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流感疫情微幅上升,並新增15例重症、1例死亡個案,民眾要注意防範!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5萬4673人次,較前一週小幅上升,並新增15例重症,介於16歲至96歲,多數有慢性病史、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同時再增1例死亡,為中部90多歲女性,有慢性病史,從發病至死亡約3天,確診感染H3N2。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已接種數超過391萬劑,高於去年同期的375萬劑,但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僅接種17萬餘劑,低於去年同期的22餘萬劑,約減少5萬餘劑,可能是受到先前疫苗外觀異常事件影響,但注射前的疫苗品質均受把關,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疾管署防疫醫師魏欣怡說明,幼兒是流感高危險群,感染後引發肺炎、腦炎、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等嚴重併發症也較一般成人高,最好接種疫苗提高保護力。

今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累計71例重症,其中5例死亡,而重症感染型別以H3N2占63%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