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興建爭議再起? 王定宇邀南市府講清楚

立委王定宇召開說明會,釐清納骨塔興建案的傳言。(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王定宇召開說明會,釐清納骨塔興建案的傳言。(記者吳俊鋒攝)

2018/11/20 16: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關廟區埤頭里的大西天佛寺納骨塔計畫,在地方爭議迄今,持續了14年,之前已遭撤銷建照,無法動工;但近來傳出現場有意轉型為墓園,住戶擔心該案重啟,群情激憤,立委王定宇今天邀請市政府官員說明,強調目前依法開罰中,他不會任其「死灰復燃」,也將推動廢止設置許可,終結居民夢魘。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也到場允諾,未來若當選,將延續前市長賴清德的做法,任內不會核發建照,贏得鄉親們喝采。

由於納骨塔設置案將轉型為墓園區,重新申請,開始在地方傳聞,引發附近住戶關注,認為一旦屬實,生活品質將受到影響,必須被迫再度發動抗爭,里民大會時提出陳情。

王定宇今天在埤頭里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民眾湧入關切,除了黃偉哲之外,市議員候選人陳文清、鄭佳欣、許又仁、劉正昌等也都出席。

大西天佛寺蓮花寶塔興建案2004年在縣政府時期核准,後來雖然2度撤銷,但業主打行政訴訟都獲勝,讓該計畫延續迄今。

南市府民政局官員表示,2013年撤銷該案的建照,並依據2012年殯葬管理條例修訂內容,5年內若未完工,則予以開罰,今年初已開罰第1次,將近按次連續開罰的程序。

王定宇強調,工務局不核發建照,業主難以動工,民政局則依法開罰,雙管齊下,力阻興建案,待行政程序走完之後,將推動廢止設置許可,終結居民的夢魘。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武哲也允諾,若是當選,任內不對該計畫發照。(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武哲也允諾,若是當選,任內不對該計畫發照。(記者吳俊鋒攝)

附近居民湧入活動中心,關切納骨塔興建案的進度。(記者吳俊鋒攝)

附近居民湧入活動中心,關切納骨塔興建案的進度。(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