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苗栗站贈票送暖 50名長輩開心遊高雄

高鐵苗栗站贈送50張苗栗往返左營車票,安排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輩們開心至高雄一日遊。(記者鄭名翔翻攝)

高鐵苗栗站贈送50張苗栗往返左營車票,安排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輩們開心至高雄一日遊。(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1/20 14:1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落實社會企業責任,定期贈票給社福團體,使弱勢民眾得以享受難得的便捷旅程。今早高鐵苗栗站贈送50張苗栗往返左營車票,安排平常鮮少出遊的苗栗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輩們,開心前往高雄一日遊,留下難忘美好回憶。

通霄鎮高齡人口比例近20%,海青老人養護中心長期照護偏遠地區長輩,今年通過衛生福利部審核成為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建立在地化服務輸送體系,提供日間照顧及居家服務。為讓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婆們能出外踏青散心,特與台鐵合作舉辦高雄一日遊活動。

陳爺爺早年長期居住美國,因年事已高聽覺不良,但期待此趟旅程已久,返台後從未見過高鐵,出發前悠悠訴說往日在美國搭火車的經驗,經過社工以英語向爺爺解釋是高速鐵路而非火車,讓他大呼驚奇,迫不及待想體驗高速便捷的乘車方式。

許多長輩今早坐著輪椅在志工陪伴下,搭上高鐵展開旅程,每個人笑顏逐開,也讓站務員感染溫馨氣氛。高鐵苗栗站長陳欣宜表示,高鐵每一季皆會與社福團體合作,透過贈票送暖縣內弱勢族群,期盼藉此鼓勵身心障礙民眾或高齡長輩能有更多機會走出戶外,迎向陽光並感受社會溫暖。

許多長輩都是頭一次搭高鐵,心情既興奮又期待。(記者鄭名翔翻攝)

許多長輩都是頭一次搭高鐵,心情既興奮又期待。(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