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新開啟被遺忘的空間 「W∞D藝術」

義大利藝術家Badino Luisa,運用複合媒材表現台灣的環境生態。(記者黃佳琳翻攝)

義大利藝術家Badino Luisa,運用複合媒材表現台灣的環境生態。(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11/20 14: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橋仔頭糖廠百年雨豆樹下有一排1960年即落成使用的13間單身宿舍,閒置近20年後,在地年輕人與屏東米倉藝術家社區協會的合作向台糖公司承租,將此環型劇場空間命名為「W∞D藝術」,音近似「有意思(台語)」,未來定位為橋仔頭藝文百工培育場與展覽市集。

「W∞D藝術」首檔活動是「2018年橋仔頭糖廠藝術村駐村成果展-界」,由藝術家張新丕擔任策展人,帶著藝術智慧與能量進入曾駐地創作過的橋仔頭糖廠藝術村。張新丕與藝術家們重新打開一個空間場域,真實過往的歷史現場吸引了藝術家們的目光與興趣,也重新走入自己與環境之間。

13間僅2.5坪大的單身宿舍是展覽空間、藏在地面下的防空洞是展覽空間、半呎長貨櫃打造的藝術小屋是展覽空間,各自尋覓自己的界,在界線內有人自覺也自掘,在界線外有人鏈結也內觀。

高雄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也為「W∞D藝術」書寫,當天秋意甚濃,雨豆樹因風吹拂而落葉紛飛,情境自然寫意而宜人,喝著甘蔗酒,配合自然律動與呼吸,一筆紅色畫下是無限機會的流轉,再下一筆金色是土地環境帶來豐沛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