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醫院門診量減2%未達標健保不給付 7至9月已逾億元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7月起推動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門診減量2%政策。(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7月起推動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門診減量2%政策。(記者林惠琴攝)

2018/11/19 19: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落實分級醫療,衛福部健保署今年7月起要求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門診減量2%,若未能配合下降門診的目標,超過部分不予給付,累計7至9月,9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已有70家達標,達成率約77%,未達標而健保不予給付的醫療費用則超過上億元。

健保署7至9月統計,全台19家醫學中心,共13家達標,比例約68%,包含台大、國泰、馬偕、新光、亞東、林口長庚、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奇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總、高雄長庚等醫院;而83家區域醫院排除12家非綜合科醫院,剩下71家中也有57家達標,比例約80%。

至於門診減量2%未達標醫院,估計約1.33億點(1點約0.9元)列為健保不予給付。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年編列3.87億元鼓勵醫療院所之間建立轉診合作機制,現已有75個團隊、6000多家院所形成策略聯盟。

李伯璋強調,目前醫界對於分級醫療多有共識,大醫院透過與基層院所合作、視病況將病人下轉,或是開設整合門診等方式減少門診量,基層院所也會視病況將病人上轉,患者可獲得更完善的照護,健保資源也可減少浪費、有利於財務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