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歌姬」與「圓夢巨人」相遇 激盪火花鼓勵身障生

曾宇辰(左起)、龔瑞璋、林財得、黃維佑相遇,現身說法鼓勵身障生。(記者洪臣宏攝)

曾宇辰(左起)、龔瑞璋、林財得、黃維佑相遇,現身說法鼓勵身障生。(記者洪臣宏攝)

2018/11/19 16: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生命歌姬」曾宇辰今天到正修科技大學與「圓夢巨人」林財得、黃維佑相遇,3人雖有先後天的身障,卻不向命運低頭,他們現身說法鼓勵身障學生,轉念活出自己,場面令人動容。

正修科大「圓夢計畫–生命歌姬與圓夢巨人相遇」今天登場,邀請文山高中及仁武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參加,一起見證生命奮鬥的篇章。

曾宇辰因唇顎裂顏面嚴重受損,從小到大歷經20餘次重建手術煎熬,熱愛歌唱的她曾多次參加歌唱比賽,總因外貌被淘汰,在「星光大道」中嶄露頭角,卻遭受酸民攻擊,但她總以微笑面對,「要微笑面對譏笑妳的人,這樣就不害怕了」。

曾宇辰說,每次重建手術後身體疼痛,但一想到爸媽心裡一定比她更痛,就不會露出疼痛的樣子。

就讀正修機械工程所博士班1年級的林財得有重度聽障,從小就想當老師,雖曾考上台東師專,但因路途遙遠又沒出過遠門而錯失機會,後來圓夢踏入教職之路後,經由教師研習接觸手工藝創作,卻不明原因逐漸喪失聽力。

他把缺陷化為優勢,專注力更佳,先後考取漢翔、台電等公職,並通過街頭藝人認證,他說,人生不設限永不放棄,每天都要跟自己賽跑。

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碩士班1年級黃維佑,國小一年級時,視力因黃斑部病變退化至0.1,高中畢業後在無障礙協會學習手工皂保養品,迷上樸實的手工皂,累積2年研究經驗,有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說,上帝造人本來就不公平,每個人都有缺點甚至缺陷,他個性木訥,當了校長經常要上台致詞,一度令他害怕,但換個角度,要求自己只要表現比其他一個校長好一些就可以了,轉個念就不一樣。

林財得吸管創作藝術維妙維肖,獲街頭藝人認證。(記者洪臣宏攝)

林財得吸管創作藝術維妙維肖,獲街頭藝人認證。(記者洪臣宏攝)

「生命歌姬」曾宇辰(左)與學生互動。(記者洪臣宏攝)

「生命歌姬」曾宇辰(左)與學生互動。(記者洪臣宏攝)

黃維佑的手工香皂美麗又實用。(記者洪臣宏攝)

黃維佑的手工香皂美麗又實用。(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