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信今早當機半小時 原因竟是「某網路業者」設定錯誤...

針對異常原因,中華電信表示是「某網路業者」設定錯誤後反影響到中華電信系統,影響時間約30分鐘,目前已恢復。(資料照)

針對異常原因,中華電信表示是「某網路業者」設定錯誤後反影響到中華電信系統,影響時間約30分鐘,目前已恢復。(資料照)

2018/11/19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電信網路今早連線出現狀況,許多網站都發生連網異常情形,針對異常原因,中華電信表示,是「某網路業者」設定錯誤後反而影響到中華電信系統,影響時間約30分鐘,目前已恢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電信指出,今天上午約9點30分,因為台灣網路業者路由設定有誤,造成中華電信HiNet連外路由異常,進而導致HiNet客戶部分上網受到影響。而經過緊急啟動路由保護機制後,異常狀況已在上午10點排除,影響時間約30分鐘,針對事件詳細原因仍在了解。

至於是哪一家網路業者造成異常,中華電信則未透露,並指出各網路業者連到國外網站的連外網路時,都要透過中華電信對外海纜,但是該業者設定錯誤後,反而因此影響中華電信本身系統,至於為何會反向影響、影響層面為何這麼大,則還需要詳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