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反空污遊行擁核反核齊聚 候選人猛插花

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陳駿霖,到場舉牌喊口號。(記者張瑞楨攝)

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陳駿霖,到場舉牌喊口號。(記者張瑞楨攝)

2018/11/18 21: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發起,於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辦的台中反空污遊行,出現候選人猛插花,擁核與反核人士齊聚等,既罕見又顯得怪異的現象,有趣的是,近年頻頻出現於反蔡英文或反年金改革抗爭中的「熟面孔」,也拿掉反蔡英文標語,換上反空污標語,出現於遊行隊伍中,主辦單位不希望候選人到此造勢而模糊反空污焦點,仍有多名候選人「不鳥」規範,甚至帶看板與助選員於會場高喊口號,喧賓奪主吸引媒體採訪,視覺也為之混亂,也易讓反空污議題失焦。

這場遊行前,主辦單位提示的「遊行守則」,規定「為避免遊行訴求失焦及視覺混亂,敬請各政黨及參選人勿攜帶各式旗幟到場」,其中,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立委嚴寬恒,都穿素面白衣到場,衣服並無黨徽或候選人文字圖案,立委江啟臣穿著印有「KMT」衣服,但頗技巧的用「反空污」的文宣遮住「KMT」,顯得尊重主辦單位。

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卻穿著繡有職稱名字與國民黨黨徽的藍色外套,主辦單位可能擔心引發爭議或質疑,在他後面舉牌「尊重各自意見表達權利」,構成一幅特殊畫面。

另有多位候選人「不鳥」上述守則,動作最大的是國民黨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陳駿霖,帶著「找回藍天」看板,到場高喊「我要呼吸,不要空污市長」,同黨大肚、烏日、龍井區議員候選人林孟令的助選員,也到場舉宣傳牌,北屯區無黨候選人姜賢晟則戴防毒面具遊行,成功吸引媒體採訪攝影。

這場遊行中,最衝突的是,主辦單位宣示反煤也反核,但仍有擁核人士到場發傳單宣揚「以核養綠」,遊行中另有一特殊現象,許多常出現於反蔡英文,或反年金改革的熟面孔,變身為反空污者,甚至於胸前貼上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標語,「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

除此之外,包括台中市青溪總會、台灣退伍軍人聯合總會等團體,以及主張土地正義,反對土地徵收的團體,也都來參與遊行,也讓這場遊行的成員,性質與動機、訴求顯得「多元化」。

主辦單位在南投縣長林明溱後面舉牌,畫面顯得突兀。(記者張瑞楨攝)

主辦單位在南投縣長林明溱後面舉牌,畫面顯得突兀。(記者張瑞楨攝)

擁核人士發傳單,宣揚以核養綠。(記者張瑞楨攝)

擁核人士發傳單,宣揚以核養綠。(記者張瑞楨攝)

反核人士也在場發傳單,反對以核養綠主張。(記者張瑞楨攝)

反核人士也在場發傳單,反對以核養綠主張。(記者張瑞楨攝)

主辦單位立場是反對核電,也反燃煤發電。(記者張瑞楨攝)

主辦單位立場是反對核電,也反燃煤發電。(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