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批金馬酒會寒酸 台灣鄉民嗆「土豪玻璃心」

金馬晚會遭嫌寒酸,台灣網友認為是中國網友玻璃心。(擷自微博)

金馬晚會遭嫌寒酸,台灣網友認為是中國網友玻璃心。(擷自微博)

2018/11/18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昨夜圓滿落幕,不過有中國網友卻酸「金馬惜別酒會不如八線城市婚宴」,暗諷宴會規模寒酸。對此網友認為是「中國網友玻璃心」,中國式婚宴的富麗堂皇,才俗氣,網友也指出,重點是參與嘉賓。

中國網友將金馬惜別酒會的宴會廳照片上傳微博,批評場地寒酸,還喊話「明年來中國舉辦,設備全球領先」,被台灣網友PO到PTT上,引起熱烈討論。

網友回應這是「玻璃心的日常」、「翻牆鬼叫的崩潰中國人」、「自卑又自大」,狠嗆中國網民喜歡貶低他人,婚宴只注重排場,根本就是暴發戶撒錢,毫無美感可言。其他網友則說,中國婚宴還存有欺負伴娘、新娘的爛習俗,甚至會有人在會場直接便溺。

有網友直說,金馬酒會本來就不是豪華為主,重點是與會嘉賓,豪華程度並非首要目標,回酸中國婚宴場地只要富麗堂皇就好,屬於「土包子美學」,和金馬酒會上的低調奢華不能相提並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