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遊補助反應熱烈 交長:經費無上限、延至12月底

為鼓勵民眾出遊,交通部觀光局祭出暖冬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保證會讓民眾使用到12月底。(記者蕭玗欣攝)

為鼓勵民眾出遊,交通部觀光局祭出暖冬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保證會讓民眾使用到12月底。(記者蕭玗欣攝)

2018/11/18 12:3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11、12月祭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每房交通加住宿費最高可補助2500元,引起民眾熱烈參與,不少業者擔心9500萬元的補助不到12月就會用完。觀光局今天表示,交通部長吳宏謀已指示該方案將採不限金額補助方式,一定要讓民眾使用到12月底。

為刺激國人出遊,觀光局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砸下9500萬元預算,民眾只要平日到宜花東高屏等縣市住宿,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59歲以下民眾最高可以補助2000元,60歲以上樂齡族最多補助2500元。不少飯店業者表示,方案一推出後,訂房電話接到手軟,有民眾擔心補助款11月就會用完,紛紛集中在11月訂房。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原來方案公布就是要實施到12月底,如今民眾反應好,我們也很開心,雖然會增加不少經費,但已請觀光局儘快去籌措經費。

據了解,交通部長吳宏謀週五與花東業者座談時,不少業者都表示,這個方案在花東成效很好,很擔心經費11月申請完就沒了,吳宏謀當場也承諾會再加碼。

觀光局表示,截至目前經費已用掉約5000萬元,部長已指示該方案將不限金額,要保證讓民眾申請到12月底,由於該方案核銷期限到明年2月28日,目前規劃先把今年剩餘經費核銷完畢,剩下的可能再使用明年度的預算。據了解,增加預算後,該方案總經費將超過一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