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蟹型男「新A流」推廣衛教 網友大讚疾管署:很可以!

日本動漫「工作細胞」的熱映,透過擬人化的內容使衛教知識更容易的使大眾認識;衛福部疾管署近日也搭上這波熱潮,日前發布超狂的全新企畫「疾病擬人」,公開第一波人物「新型A型流感」。(圖擷取自「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

日本動漫「工作細胞」的熱映,透過擬人化的內容使衛教知識更容易的使大眾認識;衛福部疾管署近日也搭上這波熱潮,日前發布超狂的全新企畫「疾病擬人」,公開第一波人物「新型A型流感」。(圖擷取自「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

2018/11/17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日本動漫「工作細胞」的熱映,透過擬人化的內容使衛教知識更容易的使大眾認識;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近日也搭上這波熱潮,在11月15日時在官方「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粉絲頁發布超狂的全新企畫「疾病擬人」,公開第一波人物「新型A型流感」,帥氣的擬人形象與煞有其事的個人設定在網路上引起回響,有網友直呼「疾管署公報也改成這樣,我每個月搶著拿!」

根據「疾病管官方粉絲頁」的圖文,「新型A型流感」以雜誌封面的人物專訪形式設計,疾管局介紹,「新型A型流感」的暱稱是新A流,是位身高185的巨蟹男,個性極度自戀,還隨身帶著一隻「鳥靈」;喜歡禽鳥類、蛋跟自己,討厭肥皂、口罩、打針;封面上除了新A流外,文字也預告接下來還會推出的擬人角色是不敗經典款的「流感」和師奶殺手「腸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會先推出「新A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冬季是禽流感好發季節,而禽流感等動物流感病毒,一旦感染人類便統稱為「新A流」;但根據疾管署調查發現,大眾對這項疾病非常陌生,且難以與禽鳥連結;而日本《工作細胞》漫畫推廣為教知識的成效佳,因此該署推出疾病擬人的構想,希望能用擬人化搭配搭配相關特徵,譲防疫知識獲得推廣,尤其是年輕族群;因此疾管署也與繪圖團隊合作腦力激盪角色設定,如「新A流」的生日設定是7月1日,而這天就是「新型A型流感」被列入法定傳染病的日子。

這個企劃推出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大讚這個企畫,直呼「厲害到不覺得會是公家單位做的事」、「這樣的衛教企劃,很可以」、「疾管局肯定研究工作細胞了對吧」、「這說不定是有史以來觸及率最高的政府FB文宣」,也有網友敲碗「趕快做非洲豬瘟的宣導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