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好孝順!屏東家扶選拔4孝悌兒童

蔡姵蓁貼心為家人料理餐點。(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蔡姵蓁貼心為家人料理餐點。(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18/11/17 15: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中心從逾2000名受助的孩子中,選出4名孝悌兒童楷模,他們小小年紀,就接受生命的試煉,照顧身患疾病的家人,努力向上、認真生活,將於12月2日接受表揚。

住在屏縣九如鄉的蔡姵蓁今年15歲,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哥哥及母親生病,她在家裡總是默默承擔很多責任,但不叫苦,除照顧家人、做家事,就讀資優班的她更常讀書到半夜,不斷勉勵及督促自己,希望有一天能早日靠自己的力量,讓家人過得更好。

14歲來自內埔鄉的巴嘉翰,小學3年級起就學煮飯,每天下課第一件事就是進廚房準備晚餐,他深知母親的辛苦,在課業上從不讓人擔心,課業都名列前茅,因為他相信,「身為家中唯一的男生,就應該要有肩膀讓家人依靠」。

牡丹鄉李愷翔今年12歲,從小和阿嬤相依為命,63歲的阿嬤雙腳退化,經常浮腫及疼痛,愷翔代替阿嬤的腳,每天幫阿嬤按摩,牽她散步,還幫家裡養雞、做家事,在師長眼中,是個優秀又體貼的孩子,擅長足球、扯鈴,經常代表學校出賽。

13歲的萬巒鄉黃子軒,母親在他年幼時就離家,只有阿嬤不離不棄照顧子軒和弟弟,阿嬤後來生病中風,子軒學習照顧阿嬤,陪著復健、按摩,推阿嬤到社區和老人互動,讓阿嬤不無聊,深受鄰里讚揚。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表示,家扶幫助的弱勢兒少中,有62%成長在單親家庭,15%由祖父母隔代教養,屏東家扶將於12月2日在萬丹鄉運動休閒公園舉辦的歲末愛心園遊會,將公開表揚孝悌兒童。

李愷翔十分孝順阿嬤。(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李愷翔十分孝順阿嬤。(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