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杭菊芋頭節登場 「菊祥如芋」 雪白花海絕美

銅鑼杭菊「菊祥如芋」 雪白花海絕美(記者蔡政珉攝)

銅鑼杭菊「菊祥如芋」 雪白花海絕美(記者蔡政珉攝)

2018/11/17 13: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今天登場,盛開的杭菊花海美景,主要以白色為主,部分呈現黃色,其中白色花海美似雪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銅鑼鄉農會提醒,今年杭菊花季較短,約至12月初維賞景好時節。

銅鑼鄉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杭菊專區,年種植面積約60公頃,是歷年來栽種規模最大一次。銅鑼鄉九湖台地是杭菊主要產地,大多遍佈於鄉內九湖村周圍台地,因當地日夜溫差大,濕度較高且為紅棕色土壤,適合栽種杭菊,而每年杭菊盛開的時候,地面宛如被初雪覆蓋一般,雪白花海讓人體驗到絕美感受。

銅鑼鄉農會昨天舉辦的「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吸引大批遊客擠爆九湖台地與周邊道路,紛紛前往花海取景,或是開心與杭菊合影。遊客讚嘆說,「一眼望去都是雪白色的花海,如下雪一般,形成一片銀白世界」。

除了吸睛雪白杭菊,還有黃色杭菊同樣引如注目,讓遊客稱讚沒有白跑一趟,路邊就能見到,「俯拾皆是美景」。除九湖台地外,銅鑼鄉農會今年也規劃樟樹、朝陽、竹森等村九條路線讓民眾可以吸賞杭菊之美。

銅鑼鄉農會今天也推出與杭菊相關產品,如面膜、洗髮精、沐浴乳等異業合作產品,創造杭菊更多產值。

另外,銅鑼鄉目前栽種約600公頃、年產量1000萬斤芋頭,高居全國第三,農會也藉由杭菊吸引的人潮大力推廣,介紹在地美味農特產給更多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