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海人員測驗今登場 月薪十萬不是夢

投入船員生涯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連晨就從實習生、船副、大副晉升為船長。(圖:航港局提供)

投入船員生涯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連晨就從實習生、船副、大副晉升為船長。(圖:航港局提供)

2018/11/17 11: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考上船副月薪至少10萬元以上,台大機械畢業高材生,也轉念成為船員;堪稱人生勝利組的連晨,一路從建國中學、台灣大學畢業,在即將踏入社會前,做了人生重大決定,決定要上船當船員。連晨表示,他的父親就是從事航海工作,從小對航海工作的習性就不陌生,在投入航海工作之際,心理已做好萬全準備;相較大部分同學當起科技新貴,科技業雖起薪也高,但難以兼顧生活品質,選擇上商船,船副至少100K起跳,1人就足以撐起一個家。

連晨的父親是現職高雄港引水人,原本希望連晨在大學畢業後到國外留學,不過這樣的安排卻讓兒子有些迷惘;連晨在服完兵役後,一個轉念讓他決定放棄留學,轉而報考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現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雖然以前大學主修機械系,但考量未來職涯發展及工作環境,決定重新歸零學習。

對於每一階段的規劃,連晨都有一套想法,按部就班地朝自己目標邁進,現任職於德翔海運的他,就在今年初完成當上船長的夢想,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就從實習生、船副、大副晉升為船長,而下一階段的目標,應該就是挑戰引水人考試。

想要加入航海人員,交通部航港局每年都舉辦航海人員測驗,今年度最後一場航海人員測驗今日起登場,共有575名考生報考,測驗首日第一節到考率高達91.2%。交通部航港局表示,相關試題及答案將於11月19日在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公布,若有試題疑義,考生可於11月21日前,登入「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的「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點選「試題疑義申請」。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右2)與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游步平(右1)共同巡視高雄考場。(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局長謝謂君(右2)與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游步平(右1)共同巡視高雄考場。(圖:航港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