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戲龍頭《暴雪》前創辦人爆料 員工遭砍一半薪資

曾為「北方暴雪工作室」創始人的大衛(David Brevik)上月在實況上爆料《暴雪》砍掉了員工分紅制度,讓員工薪水少了整整一半,引發網友熱議。(暴雪娛樂提供)

曾為「北方暴雪工作室」創始人的大衛(David Brevik)上月在實況上爆料《暴雪》砍掉了員工分紅制度,讓員工薪水少了整整一半,引發網友熱議。(暴雪娛樂提供)

2018/11/16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開發1代與2代《暗黑破壞神》遊戲的「北方暴雪」創始人大衛(David Brevik)上月在實況上爆料,指《暴雪》砍掉了員工分紅制度,讓員工薪水少了整整一半,預料《暴雪》將出現離職潮。而此事近日也在美國鄉民論壇Reddit引起熱議。

大衛是禿鷲(Condor)公司的三位創始人之一,這間公司1996年3月被暴雪收購並更名為「北方暴雪」,大衛則在2003離開《暴雪》,現在為另一間公司的創意總監,並在新西海岸有工作室。大衛上個月酒後開實況時表示,《暴雪》前任總裁麥克(Mike Morhaime)是被迫離職的,雖然沒有確切證據,不過大衛猜測原因是因為《暴雪》決定砍掉由麥克建立的「分紅計畫」有關。

大衛在實況中提到,大家都知道,《暴雪》員工的薪資比他們應得的要少,而他們之所以能待下去是因為之前有一個獎金分紅制度,能夠彌補新資上的缺額。許多暴雪員工之前透過這個制度能賺到兩倍的薪資,所以把這個制度拿掉,代表他們少賺了一半的錢。大衛也預言,《暴雪》將出現大規模的離職出走潮。

大衛認為,《暴雪》已不再是當初的《暴雪》,因為遊戲開發商《動視》接管了一切,他們開始清理舊的管理層,過去《暴雪》5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已經走了4位,他們正在計畫一些事情。

不過許多網友對此抱持懷疑態度,畢竟一切說法皆來自大衛的臆測。另外《暴雪》先前也表示,員工將獲得10%的基本薪資漲幅做為補償,部分網友也表示,被取消的分紅制度應不至於令員工損失高達一半的薪資,而《暴雪》目前尚未對此事發表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