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桌遊認識高雄 「高雄大空襲」開放試玩

桌遊「高雄大空襲」可在高市武德殿與歷史博物館試玩。(記者黃佳琳翻攝)

桌遊「高雄大空襲」可在高市武德殿與歷史博物館試玩。(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11/16 13:3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繼「台北大空襲」成功開發後,知名桌遊製作團隊迷走工作坊再次推出新作品「高雄大空襲」,高市文化局也協辦推廣,提供鼓山區武德殿與高市歷史博物館作為遊戲試玩場地,讓民眾身歷其境,用桌遊認識高雄。

迷走工作坊表示,虛擬世界人物可透露遊戲者的性格,故此次遊戲主軸為「抉擇」,民眾將可選擇扮演不同種族、信仰、職業與性別的角色,於緊急危難中一次又一次抉擇,逐漸形塑出反映自我性格的角色,用自己的方式在濃煙漫天,火光遍地的戰場中,絕地求生。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對臺灣展開一系列的轟炸,轟炸目標主要為軍事要地、機場、港口、發電廠、鐵道設施等。當時的高雄為因應日本「南進政策」需要,是台灣工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曾有連續13天遭到轟炸的紀錄,如岡山機場及海軍61航空廠,可謂被空襲次數最為頻繁的城市。

高雄市定古蹟武德殿與歷史博物館分別創建於大正13年(1924)及昭和14年(1939),近百年的歷史、走過封火戰亂,曾經的倖存如今也成為難得的歷史見證。

文化局肯定並支持「高雄大空襲」的開發,指「高雄大空襲」是一個以大高雄為背景,格局開闊、史料爬梳細膩的遊戲,遊戲中串聯諸多高雄歷史重要場域,如高雄州廳、高雄神社、武德殿等,結合少為人知的歷史故事,讓民眾得以看見那些被掩蓋或淡忘的史實,回顧高雄這塊土地的歷史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