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可愛的社區吉祥物「米寶」 竟是正妹扮演的…

華醫師生團隊還設計了社區吉祥物「米寶」,造型可愛。(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師生團隊還設計了社區吉祥物「米寶」,造型可愛。(記者吳俊鋒攝)

2018/11/16 10: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執行USR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師生團隊進駐以「無米樂」遠近馳名的台南後壁,協助仕安社區推廣在地產業,並開發系列的文創品,成果豐碩,還設計了造型可愛的吉祥物「米寶」,扮演者是今年才24歲的正妹蕭滋融。

蕭滋融是華醫USR的專案經理,師生團隊協助偏鄉社區,開發特色文創、伴手禮,甚至長照科技產品,推動有成,她功不可沒。

華醫更結合在地產業,以米胚芽萃取物研發緊緻眼霜、以及米水解蛋白的精華露等保養品,蕭滋融還擔任代言人,全力行銷,以全新的經濟價值,為傳統農村注入活力。

團隊也運用當地好米,開發的「I Me」愛米樂伴手禮,包含米餅、米香塔、米鳳梨酥,還推出了社區活絡地圖、3D實境美食秀、老人專用APP,以及貼圖、磁鐵、杯墊、桌遊、鑰匙圈、帆布包、明信片、萬用卡等文創商品,琳瑯滿目,讓無米樂再發光。

蕭滋融大學就讀的護理系,但對社區營造很有興趣,畢業1年以來,深耕偏鄉,在地踏查,盤點資源,擬出相關的推廣計畫,努力執行。

蕭滋融表示,偏鄉老年人口居多,陌生的團隊進駐,參與社造,如何取得長輩的信任很重要,她走得很勤快,以誠意打動,地方全力配合,計畫就能順利推展。

華醫以「我和□□有個約會」為主題,舉辦USR執行成果展,今天在愛國婦人館登場,精彩呈現近50件深入社區,運用地方特色所開創出來的作品,還有2項教育部閱讀書寫計畫與智慧生活人才培育計畫,內容豐富。

「米寶」吉祥物扮演者,是正妹專案經理蕭滋融。(記者吳俊鋒攝)

「米寶」吉祥物扮演者,是正妹專案經理蕭滋融。(記者吳俊鋒攝)

蕭滋融還為開發的眼霜、精華露等保養品代言。(記者吳俊鋒攝)

蕭滋融還為開發的眼霜、精華露等保養品代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