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市區大排沿線16座高壓電塔今開拆!

台電出動工程人員及大型吊車開始拆除中和高壓電鐵塔。(記者翁聿煌攝)

台電出動工程人員及大型吊車開始拆除中和高壓電鐵塔。(記者翁聿煌攝)

2018/11/15 15: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快速發展,人口已達41.25萬人,排名新北市第3大行政區,但是長期以來,沿著中和區大排聳立16座大型高壓電塔,既影響天空的景觀視野,也讓住在電塔的居民擔心健康安全,經過地方人士多年爭取,高壓電纜已於今年9月地下化,台電並從今天開始進行鐵塔拆除作業,預計明年春節前拆完,總算令在地民眾解除心中長久陰影。

立委江永昌從擔任議員時期就在為高壓電纜地下化奔走努力,江永昌說,中和大排高壓電塔早年雖設置於郊區或人口較少處,但隨著都市化發展,中和人口密度大大提高,導致大樓與電塔比鄰而居,部分住宅大廈的窗口距離電塔不到5公尺,民眾害怕電磁波影響健康,陳情不斷,且每次遇到下雨時,電塔還會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響,無不希望趕緊將電塔拆除,盼不要再擔心受驚。

江永昌指出,台電自2006年就開始規劃將中和市區的高壓電塔地下化,卻不斷延宕跳票,歷經預算不足、土地撥用補償問題、工程流標及施工困難等重重障礙,今年9月總算將電纜完成地下化,並於今天進行鐵架拆除工程,預計將於春節前全數拆光,完工後不只有利市容規劃、環境美觀,提升中和區民的生活品質。

台電指出,鐵塔拆除作業十分危險辛苦,每座鐵塔高度達15層樓,工程人員得要爬上爬下的去拆除,以人工方式把鐵架分拆運至地面,期間大型機具進場施工,需佔用部分道路,請鄰近民眾多包容。

高壓電塔長期就在高樓大廈住戶的窗口。(記者翁聿煌攝)

高壓電塔長期就在高樓大廈住戶的窗口。(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