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霧主題fun佳冬!透紅佳人夢想樂園開幕 農漁產業玩透透

屏東縣佳冬鄉農會佔地1公頃的「透紅佳人夢想園區」今天揭幕。(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佳冬鄉農會佔地1公頃的「透紅佳人夢想園區」今天揭幕。(記者陳彥廷攝)

2018/11/14 23:4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農會佔地1公頃的「透紅佳人夢想樂園」今天開幕,推動的靈魂人物是農會總幹事林淑玲,她感性地說,佳冬的好東西很多,不該只有淹水的印象,因此打造這個串聯佳冬所有農漁產業的園區,希望成為佳冬旅遊基地。

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為發展六級產業,以佳冬著名的「蓮霧」為主打,設計果乾甚至蓮霧酒、氣泡水等產品,今天推出蓮霧果粒的鬆餅,滋味綿密扎實又不會過硬,驚豔四座,林淑玲說,園區就在省道旁,期盼用蓮霧打造串連大鵬灣及墾丁的「驛站」。

省道台1線及台17線匯集於佳冬鄉,佳冬鄉農會除了打造自有蓮霧品牌「透紅佳人」,還開闢閒置土地、倉庫,串聯佳冬所有農漁產業,作為創造新生機的樂園,讓佳冬好東西被看見。

林淑玲3年前寫計畫經鄉公所轉文向客委會爭取預算,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來考察,對林淑玲將串聯養殖魚業與農業的構想大為驚豔,核准撥款興建,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特地前來揭幕。

潘孟安說,佳冬佳農漁產品及古蹟文化豐富,具發展觀光潛力,但長久以來未能有效整合,當他得知農會有「透紅佳人夢想樂園」構想,立刻指示縣府團隊配合發展,實現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六級產業園區。

園區內有烤窯,可DIY製作披薩,蓮霧主體館內部「木構衍架」屋棚則是延用日式工法,整個園區從視覺、嗅覺到味覺都有滿滿「蓮霧味」,遊客能從娛樂中實踐食農教育。林淑玲說,農會開發蓮霧果乾、鬆餅還有蓮霧與火龍果調色的純天然「糖槳」,別具風味。

林淑玲說,蓮霧產季末尾的果實,常因盛產無處可銷、只能丟棄,非常可惜,她請人研究加工開發蓮霧果乾,而蓮霧和火龍果調色的純天然「糖槳」,更是氣泡水、烘焙業甚至調酒的極佳食材,還能製作成搭配千層派、堤拉米蘇甚至漢堡,其中,蓮霧鬆餅在蓮霧入鬆餅後,扎實卻會過硬死柴,入口一口接一口,是意外的天作之合,歡迎大家前來品嘗。

園區內有烤窯,可DIY製作披薩。(記者陳彥廷攝)

園區內有烤窯,可DIY製作披薩。(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鬆餅大獲好評。(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鬆餅大獲好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