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違法招收境外生 教育部祭108學年全部停招重罰

康寧大學去年透過人力仲介違法招收境外學生,更爆發境外生非法打工,教育部今天加重處罰,直接廢止寧108學年的各學制招生名額,更暫緩擬改回專科的相關作業。(資料照)

康寧大學去年透過人力仲介違法招收境外學生,更爆發境外生非法打工,教育部今天加重處罰,直接廢止寧108學年的各學制招生名額,更暫緩擬改回專科的相關作業。(資料照)

2018/11/14 18: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康寧大學去年透過人力仲介違法招收境外學生,更爆發境外生非法打工,日前事件爆發後,教育部召開專案小組,今天正式再度祭出重罰,原先僅停止該校招收境外生,今天加重處罰,直接廢止康寧108學年的各學制招生名額,更暫緩康寧擬改回專科的相關作業。

擬改回專科也被暫緩

教育部表示,106年11月得知康寧大學招收斯里南卡籍的外國學生,其中涉及仲介與非法打工的情況,當時做出糾正,並禁止寧新學年招收外生;如今又再次查到康寧多項違規,乃至有其他師生陳情相關權益受損、教學品質等問題,日前再度組織專案小組調查。

教育部表示,目前針對康寧的相關違失,決定廢止其108學年度的各學制班別(包括專科)招生名額核定,後續視改進情形及私校諮詢會意見再議;也依法將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提出停止該校部分或獎補助及招生等。

至於已經就學的斯國學生,教育部也要求康寧依照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處理,還有兌現當初給其全額獎學金等承諾,派專員輔導斯國生的學習、經濟與生活等,並須定期回報。

教育部也指出,康寧另有科系未符合師資質量檢核、教學品質查核等,也責令限期改善,未改善前,不得資遣教師,也不得要求學生轉學。

教育部還說,康寧尚有學分班學生未合法轉入學位班,也要求康寧未具體改善並獲教部同意前,須立即停辦,至於已開課的班次則要依法辦理。

同時,教育部針對上述康寧種種缺失,也依法對其董事長、校長等人各處50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將依私校法向法院申請停止或解除學校法人董事長、部分或全體董事職務。

相關新聞請見︰

康寧108學年招生名額遭廢止 校方:概括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