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見的良心工程 屏縣積極建設污水下水道

屏縣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11/14 18: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城鄉發展的重要指標,屏東縣政府今天(14日)表示,行政院核定的污水下水道第五期建設計畫中,全國共有87處政府自辦污水系統,屏縣納入該計畫地區,除原有的屏東市、恆春地區、內埔鄉及東港鎮等4處污水下水道系統外,潮州鎮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實施計畫也於今年正式核定,成為屏縣第5處行政院核定的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

屏東縣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目前各污水下水道系統,屏東市及恆春地區除少數工程仍施工中外,大多數區域污水下水道相關工程多已完成;內埔鄉正辦理污水管線及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用戶接管工程也在設計作業中。

水利處也說,東港鎮目前正辦理污水管線施工、水資源回收中心設計,後續將視水資源回收中心建設進度辦理用戶接管設計及施工作業;潮州鎮則正進行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取得、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招標中,目前各項工程進度都較預定進度超前。

縣府指出,現正推動的各污水下水道工程,均採用國內較先進的施工工法,如污水管線工程以短管推進工法,除工作井採明挖施工外,管線施工均於地底下採推進進行,取代傳統大規模開挖方式,可有效減少對道路用路人車使用及安全。

縣府強調,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完成後,對減少河川水質污染、改善居家環境衛生、減少病媒孳生、提昇生活品質及打造健康城市具一定效益,且住戶於用戶接管工程施工時也可同時進行化糞池填除作業,以節省清理化糞池費用並減少地下水污染。

放流渠道等相關設施。(屏東縣政府提供)

放流渠道等相關設施。(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