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要把孩子送寄養 單親媽反投身照顧罕病寄養兒

李娟玲(左二)參與家庭寄養服務,日前獲得績優表揚。(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李娟玲(左二)參與家庭寄養服務,日前獲得績優表揚。(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8/11/14 18: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面對丈夫在2個女兒還年幼就離家,李娟玲在面臨經濟困境下一度要把孩子送去寄養家庭,所幸後來經濟狀況好轉,遭遇九二一地震後看到許多孩子失依,她毅然決然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家庭寄養服務,甚至願意照顧患有「小胖威利症」的病童,且自己2個孩子也會付諸幫忙付出愛,成功協助病童身心發展有重大進步,日前獲得績優寄養家庭表揚。

李娟玲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家庭寄養服務已經滿15年,她表示,是在參與寄養家庭後,才「開始學習親子溝通與教養的專業技能」。在過去困苦時身兼數職又要撫養女兒,讓她一度想放棄,把女兒送去寄養家庭,後來稍有能力後,她照顧失依兒,也參加展望會辦的課程,年紀與寄養童相仿的2個女兒,也會跟她一起付出關心。

目前李娟玲照顧的寄養童小筠(化名)是她帶過年紀最小的,小筠患有俗稱「小胖威利症」的普瑞德威利症候群,4年前剛到李娟玲家時,5歲的小筠重達30公斤。起初她也曾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但她慢慢改變心態,就是把她當成自己的、正常的孩子來照顧。且在展望會社工員的協助下,李娟玲藉由漸進式的飲食控制,並持續與小筠溝通,逐步改善小筠飲食過量的問題,為小筠的身心發展帶來很大轉變,包括智力、理解力、語言、情緒都進步許多,只要沒有做出特殊行為,不會發現她是中度智能障礙。

台灣世界展望會副會長郭秀齡表示,寄養父母在陪伴寄養童修補身心創傷的過程中,除需要愛心與耐心,更需要專業的照顧知能。展望會透過辦理親職教育等各項訓練,協助寄養父母提升教養專業。她更呼籲大眾一同成為「兒童守護天使」,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將來之際,支持113保護專線、家庭寄養、脆弱家庭服務等兒保工作,協助落實國內兒童的受保護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