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西打疑變質回收42萬瓶 未通報新北衛生局重罰100萬

2018年9月28日以前生產的2000ml的蘋果西打須全面下架。(記者賴筱桐攝)

2018年9月28日以前生產的2000ml的蘋果西打須全面下架。(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14 15: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蘋果西打驚傳變質,新北市衛生局至「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抽驗產品,現場發現部分產品疑有懸浮物,而業者今年7月起共接獲112件客訴案,但未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衛生局今天重罰大西洋100萬元。

針對立委黃國昌質疑新北市衛生局早知蘋果西打出包,卻在9月初才檢驗確認,市府疑消極處置、包庇,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已要求各通路商今天中午前,將2018年9月28日以前生產的2000ml的蘋果西打全面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指出,8月30日接獲第1件民眾反映蘋果西打疑變質的陳情案,但內容不明確,難以查證,9月4日接獲第2件,有民眾表示飲用後產生不適症狀,並提供具體事證,但因無法受理開封後的產品進行檢驗,衛生局9月14日至相同消費地購買同批號產品檢驗,結果合格。

10月16日與11月2日,分別有民眾反映蘋果西打有雜質、變質與腐敗情形,新北市衛生局2次發函移請蘋果西打工廠所在地的桃園市政府處置,至今未收到回覆。

楊舒秦表示,蘋果西打的製造工廠在桃園縣平鎮市,新北市衛生局無法跨區稽查,只能前往大西洋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台北營業所稽查,得知自7月以來已有122件產品客訴案,但9月才辦理下架回收,統計7月至9月間共生產235萬瓶2000ml裝的蘋果西打,已回收42萬瓶。

楊舒秦說,考量蘋果西打生產量高、銷售通路廣泛,影響層面甚廣,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開罰大西洋公司100萬元。

新北市政府今天針對蘋果西打變質案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針對蘋果西打變質案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賴筱桐攝)

有民眾發現購買的蘋果西打疑變質,有懸浮物。(記者賴筱桐攝)

有民眾發現購買的蘋果西打疑變質,有懸浮物。(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