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售枕頭套 2成中文標示不符規定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廠商應落實商品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廠商應落實商品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消基會提供)

2018/11/14 15:1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枕頭套直接與人臉部肌膚接觸,為確保市售枕頭套品質安全,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抽查15件市售枕頭套,發現有2成中文標示不符規定,若不改正,最高將開罰100萬元。

消基會表示,枕頭套依據「紡織品安全規範」國家標準,檢測「游離甲醛」、「有機錫」,以及纖維成分、含量,結果全數符合國家標準,但「商品檢驗標識」有兩件不符規定、「中文標示」有3件不合規定。

根據檢測結果,不合格者包括商品本體無商品檢驗標識、附縫洗燙處理方法的圖案標示與規定不符、未標示纖維成分含量、纖維成分標示與檢測結果不一等,將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否則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

標檢局指出,枕頭套屬於應施檢驗商品,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對於市場上流通商品,每年度訂有市場檢查計畫,若發現不合格,即派員追蹤調查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

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表示,廠商應落實商品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消費者選購時也應留意,商品須有商品檢驗標識、本體附縫與外包裝標示均清楚,並應詳細閱讀洗燙處理方法或注意事項。

雷立芬也說,除以手觸摸檢視布料質感外,可以嗅覺檢查,如有刺鼻異味,請勿購買。使用前最好先以清水洗滌過,以減少吸附在枕頭套表面化學物質含量;此外,枕頭套也應定期清洗,避免塵蟎與細菌孳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