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醫生的眼睛 「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看診更清晰

2018/11/14 13:51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陳志成說明先進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心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中位居第二,其中又以心肌梗塞占大多數,為強化心血管治療團隊,奇美醫學中心今年10月導入「先進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結合3D心血管掃描儀器與冠狀動脈攝影,讓心臟支架置放更加貼合。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陳志成表示,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擁有的優勢包括,提升冠狀動脈支架尺寸和長度,提供準確的病變評估,避免錯誤的支架尺寸和定位機會,減少支架再狹窄或急性血栓形成,降低患者術後風險等。

陳志成指出,以往心導管手術主要以光學同調斷層掃描(OCT),再搭配冠狀動脈血管攝影,評估血管內阻塞斑塊的形態,如今引進心導管手術影像整合系統,讓兩者可同一時間顯示再螢幕上,提升支架貼壁的精準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