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督教芥菜種會年會 將持續推動社區互助網絡

基督教芥菜種會昨天舉辦「第二屆社區力網絡夥伴教會年會」,將持續推動社區互助網絡。(記者洪臣宏攝)

基督教芥菜種會昨天舉辦「第二屆社區力網絡夥伴教會年會」,將持續推動社區互助網絡。(記者洪臣宏攝)

2018/11/13 22: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天在高雄市舉辦「第2屆社區力網絡夥伴教會年會」,董事長吳瑞仁表示,將持續推動社區互助網絡,達到資源共享、共好的循環。

基督教芥菜種會由美國籍孫理蓮於1952年創辦,是台灣第一個立案的社會福利組織,長期致力於救濟事業、照顧孤兒寡婦、受刑人或貧困、疾病的民眾,幫助台灣的痲瘋病患、烏腳病患者得醫治,並設置愛心育幼院及少年之家等安置機構。

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天在中華電信高雄訓練所舉辦「第2屆社區力網絡夥伴教會年會」,有來自全台約600位教會夥伴參加。

16歲的「寧寧」現身說法,父親早逝,新住民的母親靠著幫忙剝洋蔥和餐廳洗碗打雜工,將寧寧兩姊弟帶大,原本有低收入的補助,後因越南的父母被列入工作人口數,改列中低收入戶,減少補助,寧寧國中畢業曾想放棄高職改唸建教班,後來由芥菜種會提供助學金和認養金補助,得以進入高職就讀。

台南市口埤教會牧師李孝忠演講時指出,教會夥伴應與社區同行合一,用更貼近在地的態度,將上帝的公義、平安、喜樂落實在社區內,成為大家的「好厝邊」。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說,芥菜種會投入社區工作已邁入第10年,在台灣四處都有服務據點,串連全台近600間教會,歷年認養童服務人數達4千多人,食物銀行據點超過200間,有8千多個愛心店家。

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關懷弱勢兒童。(記者洪臣宏翻攝)

基督教芥菜種會長期關懷弱勢兒童。(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