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落葉掉入食材 燒烤業者剝了它的皮

苗栗市自治路旁「停一」停車場5棵行道樹細葉欖仁,上個月被發現遭利刃砍切破壞。(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市自治路旁「停一」停車場5棵行道樹細葉欖仁,上個月被發現遭利刃砍切破壞。(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11/13 17: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自治路旁「停一」停車場5棵行道樹細葉欖仁,上個月被發現遭環狀剝樹皮,警方查出是經營燒烤的羅姓業者因不滿落葉飄落食材而為,全案依毀損罪嫌送辦。市長邱炳坤表示,絕不姑息,以嚇阻破壞行道樹歪風。

市公所於10月22日接獲反映,自治路旁「停一」停車場一排5棵的細葉欖仁基部受刀傷,其中2棵慘遭環剝,「傷勢嚴重」。

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過濾,查出羅姓男子涉嫌並通知他到案說明;羅男供稱,因在停車場旁經營燒烤生意,但行道樹落葉不僅掉落路面,有時風吹還會落在他的食材上,所以持菜刀,以削鉛筆方式去削砍樹皮,他願意賠償苗栗市公所損失。

苗栗市近來除「停一」停車場的5棵細葉欖仁遭破壞,另國華路也有1棵行道樹樟樹,也遭到疑似電鋸環剝,疑似出現模仿效應,讓邱炳坤氣憤,強調「苗栗市公所不會和解」,讓行為人受到法律制裁,以嚇阻破壞行道樹歪風。

警方循線查獲涉嫌破壞行道樹的羅男。(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循線查獲涉嫌破壞行道樹的羅男。(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