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的風是翻開書的風!竹市閱讀節冬暖喜讀書週六來看書

最美的風是翻開書的風!新竹市閱讀節最後一季以「冬暖喜讀書」為題,週六、17日在文化公園登場,邀請爸媽帶孩子來閱讀看書及手做體驗讀書樂。(記者洪美秀攝)

最美的風是翻開書的風!新竹市閱讀節最後一季以「冬暖喜讀書」為題,週六、17日在文化公園登場,邀請爸媽帶孩子來閱讀看書及手做體驗讀書樂。(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13 15: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最美的風是翻開書的風」,新竹市閱讀節第4場主題活動「冬暖喜讀書」,本週六(17日)在竹市文化公園登場,將以繪本故事劇場表演,還有讀風網爸爸說故事及音樂表演等活動,邀請爸爸媽媽帶孩子來感受從做中學的閱讀氛圍,體驗各種閱讀樂趣。

文化局表示,親子共讀是家長陪伴孩子閱讀的起點,新竹市閱讀節第四場活動以「冬暖喜讀書」為主題,串連兒童劇與閱讀體驗攤位,讓翻開書的風持續吹動,除將靜態的繪本故事,改編成具像的表演搬上舞台,以劇場方式表演,也期許展現閱讀不同樂趣,讓閱讀變得生動、活潑。

此外,活動設立「讀風網」(www.readwind.com) ,已邀請100多民市民朋友到專業錄音室錄製經典童話故事,用故事和孩子們談心,如灰姑娘、醜小鴨、快樂王子等百餘則著名童話故事,在專業設備及工程師協助下,已完整錄製,鼓勵孩子們天天聽故事,養成閱讀好習慣。

文化局指出,「冬暖喜讀書」17日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在文化公園舉行,有新竹青年國樂團現場演奏,也有「讀風時光」,安排讀風網故事爸爸、媽媽們現身說故事,包括〈森林是我家〉、〈十二生肖誰第一〉及〈布萊梅樂隊〉等繪本故事;「精彩繪本說演」則邀請兩人組團體「帽子大小獅」 ,改編曾獲美國凱迪克銀牌獎的「上面下面」兒童繪本書,以紙芝居說演形式呈現兒童劇表演;「偶偶偶劇團」則帶來兒童劇「野狼兔子Amigo」,節目精彩可期,歡迎親子參加。

現場也設有「閱讀體驗攤位」,像「比比的畫」讓小朋友們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畫作;「瘋狂愛上書」搭配「DIY書籤」製作,將繪本故事中各種動物造型變成可愛的書籤,融入繪本情境;「迎接冬天」,讓小朋友DIY製作暖呼呼又環保的紅豆暖暖包;透過「環保提袋」彩繪創作,讓孩子們懂得呵護地球。「布萊梅樂隊」搭配有聲書,邀請市民來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