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我回來了!」烏來國中師生成功遠征雪山主峰及東峰!

烏來國中師生成功完成攀登雪山任務返回。(烏來國中小提供)

烏來國中師生成功完成攀登雪山任務返回。(烏來國中小提供)

2018/11/13 12: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國中16名師生於10日清晨出發前往武陵農場,利用4天3夜的時間完成攀登雪山主、東峰的行程,成功登頂今天返校,接受全師生的歡迎。

校長陳煌耀說,原住民是屬於山林的,在烏來的泰雅孩子們,更是從小就在烏來群山的懷抱下長大,在南勢溪與北勢溪的滋養下成長,可惜在文明與現代化的洗禮,這些身體血液充滿著山林原野DNA的泰雅少年們,似乎漸漸忘記祖先來自山與河的模樣,學校有責任以教育活動,陪伴孩子重新找回自己族群的樣貌,重新回到大山的懷抱,與川流大溪重逢。

陳煌耀說,學校運用山野教育計畫,帶領8名學生攀登台灣第二高峰-雪山,起緣於雪山為早期泰雅族的傳統獵場,行程中除環境教育外,更有著豐富的文化涵義,師生出發前,邀請專業登山人員為這群孩子傳授登山知識與技能,同時利用8次週六進行郊山訓練,做好事前準備才出發。

學生們在這兩個月訓練中,學習到如何領導團隊並解決問題;大家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跟著老師們爬山後覺得身體愈來愈健康了,這次活動除了8位學生,還有4位老師及4名專業教練及輔導人員參與,以一對一的陪伴,照護與支持學生,盼雪山行能重新點燃泰雅孩子們的文化意識火苗,引領烏來的歷史文化傳承。

烏來國中師生成功登上雪山主峰及東峰。(烏來國中小提供)

烏來國中師生成功登上雪山主峰及東峰。(烏來國中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