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更生美展「獅子吼」 140件展至28日

紮獅藝術。(記者楊政郡攝)

紮獅藝術。(記者楊政郡攝)

2018/11/13 11: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018更生美展」開幕暨「獅子吼」新書發表會,於2018年11月13日上午10時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典禮。美展主題作品為紮獅藝術家潘信孝創作「太極獅」,以太極陰陽相生,讓紮獅、舞獅的傳統技藝,生生不息、薪火永續。這次美展精挑140件各類作品,越見成熟與精進,即日起展出到本月28日止。

一年一度的更生美展,每次都有令人驚豔之處,本次主題作品為紮獅藝術家潘信孝創作「太極獅」,同時出版「獅子吼」藝術手札,這本手札新書的出版,對已經走出黑暗低谷的更生朋友,是一種肯定;對默默付出愛心與熱情的輔導老師,則是慰藉與回饋,更是「生命處處有轉機」的最佳見證。

法務部各級官員、各地監所人員、藝術界指導老師黃映蒲、李榮烈、陳佑端、史嘉祥、楊美玲、黃雲瞳、王瑋名、陳威杰之專業涵養與傾囊相授,一起為這場美展見證,為「獅子吼」新書發表合影。

這次展出作品中,2017大墩美展雕塑第二名得主李建忠。他年少輕狂入監服刑,獄中加入「才藝舍坊」,在黃映蒲和黃雲瞳老師指導下,屢屢獲獎,去年「真愛讓我長出翅膀」榮獲大墩美展雕塑第二名殊榮,該作品也在此次美展中展出。相當動人,看了就知道。李建忠說,他的靈感來自莊周夢蝶,在監獄中,家人的真愛讓他彷彿長出翅膀,能夠翱翔天際。

另邀黑飛燕文創中心藝術總監紮獅藝術家潘信孝分享習藝心得。潘信孝說出監後,紮獅藝術創作,幾度想放棄,因黃映蒲老師與家人的鼓勵,及台中更保的協助,才有勇氣繼續創作,持續傳承傳統技藝,走向光明的更生之路。潘信孝從小學習傳統工藝紥獅(閩獅)、武術、宋江陣;2004年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頒發國家A級舞龍舞獅運動教練;2008年因案入獄服刑;2010年榮獲台灣燈會全國花燈機關團體組優等;2011年榮獲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第58屆中部美展雕塑部作品入選;2017年2月假釋出監經營黑飛燕文創中心。

這次美展作品種類包括雕塑、漆器、水墨、西畫、陶藝、竹編、書法、銅雕等,總計140件,種類繁多各具風貌,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28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更生美展作品之一枯木雕塑。(記者楊政郡攝)

更生美展作品之一枯木雕塑。(記者楊政郡攝)

去年「真愛讓我長出翅膀」榮獲大墩美展雕塑第二名殊榮,該作品也在此次美展中展出。(記者楊政郡攝)

去年「真愛讓我長出翅膀」榮獲大墩美展雕塑第二名殊榮,該作品也在此次美展中展出。(記者楊政郡攝)

紮獅藝術。(記者楊政郡攝)

紮獅藝術。(記者楊政郡攝)

高本檢檢察長王添盛(右四)等、為更生美展主題太極獅揭幕。(記者楊政郡攝)

高本檢檢察長王添盛(右四)等、為更生美展主題太極獅揭幕。(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