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推物產館及農民市集創造經濟產值1.7億元

市府農業局定期推出農民市集,七年舉辦三十場次,創造農產品銷售額三千六百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市府農業局定期推出農民市集,七年舉辦三十場次,創造農產品銷售額三千六百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11/13 08:1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農業局推動產銷履歷驗證破千戶是全國最多,更打造高雄物產館營業額破億元,舉辦農民市集7年吸引38萬人,銷售額達3600萬元,總計創造經濟產值1.7億元。

農業局打造「高雄首選」農產品,強調安全、無毒、友善環境、可追溯,並輔導農民推動產銷履歷驗證,8年來驗證人數成長超過10倍,從首年95戶到今年10月1154戶,已躍升為全國最多。

農業局更以高雄囝仔「高通通」為代言人,於知名蓮池潭風景區設置「高雄物產館」,販售「高雄首選」農產品,累積迄今參觀2200多萬人次,創造營業額1億3700多萬元。

農業局每年舉辦「高通通」啤酒節,並於神農路推出農民市集,7年已辦理30場次,累積38萬人參觀人潮,創造農產品銷售額3600萬元。

農業局今年擴大農民市集結合農村文化,推出「農村不插電」古早農具展,由六龜區農家私藏的客家古早農具,展出風鼓車、犁、鐵耙等不用插電的工具,也有農民開墾荒地用的鋤頭三寶,將農村生活搬到城市來,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打卡。

農業局表示,讓民眾了解早期農人在沒有機器與電力的刻苦環境中,胼手胝足開墾的智慧,難得一見的農具與稻草人,體驗農村風情,又可逛假日花卉市集,讓民眾有得吃又有得玩,留下美好的回憶。

市府打造「高雄首選」農產品,推動產銷履歷驗證戶全國最多。(記者陳文嬋翻攝)

市府打造「高雄首選」農產品,推動產銷履歷驗證戶全國最多。(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