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藻外語「新南向」 幫台灣學子打「亞洲杯」、「世界杯」

文藻越南文化研究社同學表演傳統舞蹈。(文藻提供)

文藻越南文化研究社同學表演傳統舞蹈。(文藻提供)

2018/11/12 15: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文藻外語大學積極「新南向」,不僅今年設立東南亞碩士學程、明年成立東南亞學系,將台灣學子推向國際舞台,近3年來也與高雄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合辦東南亞「台商企業參訪團」,明年1月造訪越南河內、會安、峴港、順化等地,讓台灣學生、青年瞭解台商的打拚經驗,未來有機會打「亞洲杯」、「世界杯」!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前,文藻已推動東南亞語言教學,近2年來更在教育部補助下,全校累計有2000多人次修習印尼語、越南語和泰語。今年開設的東南亞碩士學程,更吸引到菲律賓、越南外籍生攻讀,明年也即將設立東南亞學系,招收高職畢業生。

東南亞學系籌備主任林文斌表示,文藻強調語言和專業的雙軌、複合式教育理念,除英語為必修第一外語,並就印、越、泰擇一作為第二外語,外語學習合計佔畢業學分1/3強,另2/3則為包括政府、企業、經濟、社會、文化等跨領域專業課程,培養兼顧語言與專業的「通才型專業人才」。

「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國內東南亞研究權威、文藻國際副校長顧長永表示,他創立高雄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和文藻共同舉辦東南亞台商參訪團,近3年的寒暑假共帶領12團,訪問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4國的台商企業和當地知名大學,已累積有200多位台灣學子和社會人士參加。

顧長永表示,從每位團員的參訪心得可以看出,實地踏上東南亞和台商創辦人、高階幹部的面對面座談,確實影響、增長了團員的國際觀和思考深度,「未來一定持續辦理」,培育台灣優秀人才踏上國際舞台。

文藻印尼文化研究社同學展示、操作印尼皮影戲偶。(文藻提供)

文藻印尼文化研究社同學展示、操作印尼皮影戲偶。(文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