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澤送經典漫畫 「老夫子」進駐竹田3小學

老夫子幽默詼諧的畫風跨越時代,不管什麼年齡層,常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記者邱芷柔攝)

老夫子幽默詼諧的畫風跨越時代,不管什麼年齡層,常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記者邱芷柔攝)

2018/11/12 13:4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經典漫畫「老夫子」的第二代作者王澤,是屏東縣竹田鄉女婿,3年前親自為妻子邱秀堂的娘家美崙村,勾勒並授權老夫子壁畫,為當地掀起觀光熱潮,今年王澤再提供老夫子漫畫套書,捐贈給竹田鄉內3所小學,希望透過漫畫啟發學童想像力。

頭戴瓜皮帽、身上馬褂有三顆大鈕扣的老夫子,是台灣4、5年級生非常熟悉的漫畫人物,幽默詼諧的畫風跨越時代,不管什麼年齡層,常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為了讓家鄉藝術向下扎根,老夫子哈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澤的妻子邱秀堂特別牽線,王澤提供180本漫畫書,並由六堆國際同濟會與竹田鄉公所代為捐贈給竹田鄉竹田、西勢、大明3所小學。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竹田鄉近年共舉辦了3場動漫祭活動,除了獲得青年朋友廣大迴響,也期待青年朋友透過創意發想,讓興趣發展成為商機,在動漫祭活動中,可以看見大家喜愛的角色幾乎全部來自日本,透過老夫子漫畫的捐贈,希望讓華人漫畫向下扎根,尤其老夫子漫畫有著無限的想像力,透過輕鬆、易讀的方式,啟發竹田學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王澤提供老夫子漫畫套書,由六堆國際同濟會與竹田鄉公所代為捐贈給竹田鄉內的竹田、西勢、大明3所小學。(記者邱芷柔攝)

王澤提供老夫子漫畫套書,由六堆國際同濟會與竹田鄉公所代為捐贈給竹田鄉內的竹田、西勢、大明3所小學。(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