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增強 入夜北部、東北部降溫轉雨

未來一兩週天氣型態相似,桃竹苗以北及東北部變化較多,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的天氣。(資料照)

未來一兩週天氣型態相似,桃竹苗以北及東北部變化較多,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的天氣。(資料照)

2018/11/1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穩定的天氣將在今晚以後出現變化,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午後雲量增多,深夜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預期影響到週四(15日),中南部感受不大,但到持續注意空氣品質問題。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起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改變較為明顯,雲量開始略多,中午高溫約比昨天稍降2至3度,不會如昨天站上30度的秋老虎天氣,午後北部東北部雲量再增,深夜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這波典型東北風天氣型態,預期影響到週四,北部民眾要注意溫差變化,週末可能還會有波鋒面接近,要密切觀察。

彭啟明指出,未來一兩週天氣都很類似這樣類型,北方冷高壓加上南方的擾動水氣東移,有點變化但都不是很強烈,桃竹苗以北及東北部變化較多,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的天氣。

至於空氣品質問題,彭啟明強調,這幾天中部以南少地方都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及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部分地區AQI(空氣品質指標)甚至會超過150,能見度也較差,呼籲民眾這幾天務必要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避免在戶外進行過久的劇烈運動,長時間停留也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