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醫師挖出「化石耳屎」 清完連衣服摩擦聲都聽得見

近日有網友分享給醫生清耳垢的經過,結果清完後,讓原PO連衣服摩擦聲也聽得見。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近日有網友分享給醫生清耳垢的經過,結果清完後,讓原PO連衣服摩擦聲也聽得見。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2018/11/11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習慣以棉花棒或挖耳勺來清耳垢,但醫師表示,大部分的耳垢會自行排出,除非耳垢過多導致不適,就要向耳鼻喉科醫師求助。近日有網友求助醫生,清出他「化石般的大耳垢」,結果讓他聽見許多雜音,連衣服摩擦聲也聽得見,但也導致他有強烈的不適感。

10日一名網友「imonbear」在PTT上發文,指他因為耳朵不大舒服,因此前往附近一間耳鼻喉科掛號,沒想到醫師一看就知道問題,立即點藥、拿出器具開挖,結果挖出來的耳垢,讓原PO驚呼「挖出來的化石,不知道積了多久有夠大塊」。

清出大耳垢後,原PO瞬間感覺「耳邊充滿雜音」,不僅「衣服摩擦聲、拉鍊聲」聽得很清楚,連敲打鍵盤和點滑鼠的聲音都讓他相當煩躁,強烈的不適感讓原PO擔心,「現在這個世界聽得好清楚,完全無法靜下來該怎麼辦?」也好奇地問其他網友「是否有過去醫院請醫生清耳朵的經驗嗎」?

貼文一出,讓不少看完的網友直呼「突然好想掛號」,也有網友好奇:「你幾年沒挖?」、「你這耳屎到底有多大顆」、「好想看清出來的耳屎」,也有網友分享清耳垢的經驗,「有些地方是大醫院才有清,小診所都給耳藥水要患者回家點」、「剛清完遇到公車,音量有夠大聲」。

清耳垢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台南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勳表示,其實大部分的耳垢沒必要特別處理,因為外耳道有自動清潔的功能,會由內往外逐漸輸送出去,除非是數量過多衍生健康的問題,才會需要向耳鼻喉科醫師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