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單日入園突破10萬人 創紀錄

台中花博人氣強強滾,今日入園人數突破10萬,創單日入園人數紀錄。(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人氣強強滾,今日入園人數突破10萬,創單日入園人數紀錄。(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1/10 23: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開幕以來,每天平均超過5萬人入園參觀,今日更突破10萬人,刷新單日最高參觀人數紀錄,累計參觀人次已超過47萬。此外,今天搭乘台鐵前往花博園區的遊客約4萬5千人,也創下新高,顯示綠色交通接駁策略奏效。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今天一早市中心接駁站就湧入人潮,但接駁車足夠,並沒有出現排隊人龍,多能在10分鐘內搭上接駁車。另外包括麗寶、豐原甲保場、神岡停車場的接駁車都班班客滿,湧入各園區。

王義川說,今日搭乘台鐵前往花博園區的遊客約4萬5千人,也創下新高,另外有1萬人搭乘遊覽車,3萬8千人搭乘市府安排的接駁車。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台中花博結合花卉、農業與園藝,呈現台灣的之美,園區內不僅有豐富多元的展覽,而且天天都有表演,像是劇場表演就有1千多場,戶外表演更多達8千多場,另外,包括台灣美術館、國家歌劇院等藝文場館,也推出與花博相關的主題展演活動,也帶動台中旅遊的熱潮。

陳文信指出,參觀過花博的民眾普遍都有很好的評價與口碑,今天適逢週末,許多民眾帶著全家造訪花博,上午已有超過5萬人入園參觀,截至晚間8時止,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入園參觀人數為6萬9100人、外埔園區1萬3100人、豐原園區2萬2500人,共計10萬4700人。

陳文信表示,截至今日花博累計參觀人次已經超過47萬人,預計接下來將有愈來愈多的入園人潮,市府會持續做好園區的各項維護及交通接駁工作,讓遊客有最好的花博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