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教育扼殺創意?小一女考卷多畫蝴蝶結 滿分變99分

一名小一女孩因為在兔耳多上畫了一個蝴蝶結,原本滿分的考卷變成99分。(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小一女孩因為在兔耳多上畫了一個蝴蝶結,原本滿分的考卷變成99分。(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2018/11/10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媽媽日前在網路po出小一女兒的數學考卷,透露女兒答案全對應該獲得滿分,卻因為她在考卷上多畫了一個蝴蝶結,而被扣了1分,與100分擦肩而過,這讓女兒難以接受耿耿於懷。文章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台灣的教育扼殺創意,但也有人認為,考試就應該照規定。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女兒的考卷,表示女兒剛上小學一年級,日前剛經過人生第一次考試,考卷題目有數數、連連看等。從照片中可見,小女孩每個題目都答對,考卷上都是大大的紅勾勾,左下角的「連連看」小女孩照著題目要求連出兔耳朵,還在耳朵上多畫了蝴蝶結,沒想到被劃了一個紅圈,還被扣了一分。

這名媽媽無奈表示,原本全對的考卷,「卻因為天真的女兒在兔子上面畫了一個蝴蝶結,就因為這樣被扣了1分,到目前為止女兒還是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只好開玩笑安慰女兒說,「沒關係因為老師不喜歡蝴蝶結」,但也趁機教導她「考卷上只能有答案」,希望從小培養女兒有正確的觀念。

文章引起網友兩派看法,有網友支持老師的作法「老師是對的...這隻兔子是數字連連看吧」、「支持老師的做法! 這是數學考卷不是美術考卷」、「我偏向支持老師,有點嚴格,不過孩子會記住」、「我覺得老師沒有錯喔,考卷上塗鴉可以拿到0分的」、「將來考大學、國外重要考試?就會知道在考卷上的創意是大事還是小事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台灣教育的悲哀」、「台灣的教育扼殺了很的天才與藝術家」、「台灣教育不意外,限制孩子的創意」、「自己跟女兒說『老師不喜歡蝴蝶結』這種話是默認,而且誤導孩子,建議有問題就要充分了解老師做法,不然孩子以後只會默默承受」、「這就是台灣長期以來僵化教育的後遺症」。

女孩媽媽只好用開玩笑的口吻安慰她,「沒關係因為老師不喜歡蝴蝶結」。(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女孩媽媽只好用開玩笑的口吻安慰她,「沒關係因為老師不喜歡蝴蝶結」。(圖擷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