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90週年慶登場 師生熱鬧一整天

台大90週年慶今天登場,師生同歡熱鬧一整天。(圖由台大學生會提供)

台大90週年慶今天登場,師生同歡熱鬧一整天。(圖由台大學生會提供)

2018/11/10 15: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今天慶祝90週年校慶,以「玖違了,好拾光」為活動主軸,「九十」與「玖」違了好「拾」光諧音之意象,搭配台灣文化與歷史脈絡作為主題,於台大校總區盛大舉辦,一早便湧入大量人潮,一同參與時光市集、彩繪台大、拓印台大、夜遊台大、夜宿台大、夜光彩繪、蚊子電影院等眾多活動。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校慶「時光市集」的活動,破除一往單純歡騰的市集風格,台大學生會於椰林大道上,以台灣歷史作為劃分,分成史前時期、國際競逐時期、鄭氏治台時期、清領時期、日治時期與中華民國在台灣時期,現場以學生自行搭建的竹製瞭望台、清領時期意象龍椅、日式鳥居、全台首學等進行市集佈置,使市集更有另一番歷史與文化的風味。

而時光市集不僅有近百攤位,搭配台灣歷史脈絡擺攤,學生會攤位也免費發放校慶艾爾紀念酒、冰火啤酒、蘇格蘭餅乾和米樂爆米花,台大學生們可在傅鐘前、在椰林大道上,用粉筆畫上喜歡的圖案,也可拓印圖樣在衣服、側背袋和後揹包上。

此外,今年台大校慶更突破往年,於兩日活動中進行「環保杯租借計畫」,同學若要至攤位領取或購買飲料,只要支付20元押金,即可使用學生會與青瓢合作提供的環保杯,且於使用後,也可至有標示的攤位返還並領回押金,這是台大所舉辦的活動中,首次提供環保杯租借的服務,展現台大學生會一直以來致力於永續環保推動的實踐。

而今天晚上登場的台大校慶趴,則邀請熊仔、吳卓源、魏如昀、原子邦妮及告五人輪番上陣演出,其中熊仔與告五人是台大校友,於台大90週年校慶演出,別具意義。

台大90週年慶今天登場,師生同歡熱鬧一整天,代理校長郭大維(右一)參與拓印台大活動。(圖由台大學生會提供)

台大90週年慶今天登場,師生同歡熱鬧一整天,代理校長郭大維(右一)參與拓印台大活動。(圖由台大學生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