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瘋台中花博 單日上午入園人數破5萬

今天上午花博遊客多,等待進入微美館參觀的人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今天上午花博遊客多,等待進入微美館參觀的人大排長龍。(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10 13:5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博會開幕,進入第二個週末假日,今日開園第8天,適逢周末,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到訪,截至中午12時,已逾5萬人造訪,創下開園以來單日上午參觀人數紀錄,周邊攤販生意頗佳。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今天一早市中心接駁站就湧入人潮,但因為接駁車足夠,並未出現排隊人龍,多數能在10分鐘內搭上接駁車。另外包括麗寶、豐原甲保場、神岡停車場的接駁車都班班客滿。

台中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原本預估花博開幕前一個月,民眾可能會觀望,預計一天入園約4萬人,但自11月3日正式開幕後即湧入參觀人潮,分別於開園第2及第4天累積突破10萬、20萬入園人數,累計至昨日為止,總參觀人次已經超過36萬人,平均每天約有5萬多人造訪。

陳文信說,參觀過花博的民眾普遍都有很好的評價與口碑,適逢週末,今日單日上午則已有超過5萬人造訪,截至中午12時,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入園人數3萬500人、外埔園區9600人、豐原園區1萬3500人,合計創下開園以來單日上午參觀人數紀錄。預計接下來將有愈來愈多的入園人潮,市府會持續做好園區的各項維護及交通接駁工作。

花博森林園區美食區,上午11點就湧入大批用餐遊客。(記者張軒哲攝)

花博森林園區美食區,上午11點就湧入大批用餐遊客。(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