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看跟韓國差多少! 彭啟明批我國空污警報「門檻過高」

彭啟明臉書原文。(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臉書原文。(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2018/11/09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擴散條件不佳等綜合因素影響,中南部地區過去幾天的空氣品質連日出現「紅害」(AQI>150)等級,引發民眾討論,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討論空污問題時表示,我國空污警報系統最快年底上線,但相較於韓國的警報系統,我國警報發送門檻設定太高,質疑實際應用效果有限。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韓國出席國際會議,他今天上午於臉書PO文,稱日前在韓國收到當地的空污警報,看了感觸良多。他說,我國空污警報系統最快年底上線,政府反應與速度值得讚許,但問題是,我國警報須待空氣品質指標(AQI)大於200時才會發送,與韓國大於150就發送的門檻相差甚遠。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他與開放資料戰略委員會主席,韓國知名學者討論此議題時,對方向他解釋,一般來說,環保單位空氣污染的量測位置較高,都在3、4樓以上的屋頂,與大多數民眾室外活動時所在的市區路面不同,測得的空氣品質指標往往低於民眾所處環境的空污狀況,為保障人民健康並貫徹「警報」的實際作用,不宜將標準設置過高。

彭啟明聞言感慨道,韓國學者具開放資料思維果然與傳統官僚不大相同,他認為,目前較標準的方式就是空氣品質指標AQI>150時便該發布警報,不能以「一年會發幾通」的成本考量來思考,建議政府在正式上路時降低預警發布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